2009年12月22日

[野人獻曝] 小孩褲子太長怎麼辦?

小餅目前所穿的衣服,絕大部分是接收他人的舊衣服,再來就是外婆跟阿姨買的,所以經常會穿到比較大一點的。
上衣大一點倒還無所謂,頂多就是穿成了連身裙而已,褲子的話就比較傷腦筋了。
小餅正是學步期,褲子太長就會踩到褲管,若只是仆街那也還不太嚴重,最怕的就是去撲到桌角櫃角或是其他更危險的東西。
所以常常在捲褲管。但是好動的小孩,隨便扭兩下,剛捲好的褲管就又會滑落了。媽媽總不能一天到晚都在捲褲管吧? 又不是沒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所以我想到了,一樣是小短腿的我,也經常有褲管過長的問題。如果是筆挺漂亮的外出褲,就花點錢送去給專業人士修改褲長。但若只是一般居家的休閒褲的話,我就會選擇在褲管處加縫鬆緊帶的方式來改善。這個方法應該同樣適用在小孩的褲子上。

===============作法分隔線===============

1.先把褲管縫線處,其中一小段的縫線剪斷


2.把鬆緊帶剪一段合適的長度


3.我是用這種輔助器具在塞鬆緊帶,大創就買得到。沒有也沒關係,可以用小黑毛夾代替


4.鬆緊帶視粗細來決定看要穿哪個洞。怕鬆緊帶在穿過褲管的時候會脫落的話,可以先縫個兩針固定


5.然後就從剛才褲管的那個洞鑽進去,鑽一圈直到又從這個洞冒出來為止。然後就前後兩端用針線縫死


6.褲管就會變得像這樣,比較小,就可以順利卡在腳踝上,不用一直捲褲管


7.整件褲子。原本是一件喇叭褲,被我硬是搞成運動褲了


===============完成分隔線===============

其實不難,但是不是每種質料的褲子都適用喔~ 牛仔褲一類的就還是捲起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