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食譜] 無添加 純天然蘋果泥果凍

其實本來是想做檸檬果凍的。
這天氣,小孩放學回家之後,來上一份冰涼酸甜的檸檬果凍,光是想像就覺得很舒服。

可是吉利T不耐酸,若要加入像是檸檬這類酸的食材,吉利T就得要增加份量才能夠凝固。試驗了好多次,份量總是抓不準,果凍也一直沒辦法順利凝固... 就在不知道第幾次失敗了之後,我生氣地放棄了檸檬,把心中那把沮喪的怒火轉向了無辜的蘋果!!

所以,莫名其妙的就做了純天然的蘋果泥果凍。

====================

材料:
1. 蘋果 -> 1顆
2. 吉利T -> {蘋果泥+水}總量的1/4
3. 砂糖 -> 隨自己喜好囉!
4. 冷卻的開水 -> 200ml

--------------------

做法:

1. 蘋果洗乾淨後先不要削皮,去掉核的部分,切幾個薄片,泡在鹽水裡面備用。


2. 接下來把蘋果削皮、切丁。
準備一鍋滾水,把蘋果放進去裡面煮。(不用加鹽巴,蘋果煮熟之後就不會像生的那樣很快氧化變黃。打成泥狀之後,也仍舊會繼續保持漂亮的黃橙色)


3. 煮滾之後,再續煮五分鐘,直到煮出蘋果的香味。
然後把蘋果撈起來,水不用瀝乾,保留一點水分比較好打成細緻的泥狀。
(我用的是C牌的攪拌棒)


4. 打成細緻的泥狀之後,倒入已經有裝冷開水的鍋子裡,拌勻,放到爐子上,開最小的火煮。


5. 吉利T粉


裝在乾的大碗裡面,先跟砂糖拌勻。


6. 把拌勻的吉利T+砂糖,分次慢慢倒進鍋子裡。


用小隻的打蛋器,一邊倒一邊攪拌,以免吉利T融化不完全、結成塊,成品果凍口感會很奇怪。


7. 呈現濃稠狀之後,就可以關火、倒入模裡,不用等到煮滾。(所以一開始使用的,就必須是已經煮沸過放涼的冷開水)



8. 把泡在鹽水裡面的蘋果片撈出來,先用廚房紙巾把水分擦乾。


擺在果凍裡面。其實應該是要平舖在表面會比較好看,但是我切蘋果的時候沒有計算好大小,沒辦法鋪在表面,只是插進果凍裡....


9. 放進冰箱裡面約一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

因為是用果泥來做,而非純果汁,所以可以吃到有點沙沙的口感,看這放學後的小子吃成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