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Roland媽媽包-托特包(綠色款)

===============可以跳過的落落長的前言===============

打從懷老大開始,還在孕期中,就知道《媽媽包》這種東西是很重要的! 只是當時對於"媽媽"這兩個字有點感冒,為什麼非得叫"媽媽"包呢? 包包裡面裝了小孩的東西,理所當然的爸爸也能背啊~ 為什麼不叫爸爸包或育兒包? 而,為什麼市面上的"媽媽包"都一定要做得那麼花俏又粉嫩,搞得一看就是非得媽媽背...
所以那時尋覓媽媽包的重點,除了要好收納以外,再來就是老公也會願意背!! 我可不想花錢買了一個包包,結果被老公嫌太娘了,打死不肯幫忙背。

當時還沒有真正帶小孩的經驗(老大還在肚子裡打滾),所以買媽媽包也不太知道要注意什麼,只知道小孩兒的東西又多又雜,一定要找個好收納的包。有一次偶然在拍賣網頁上看到了傳說中的GR8X,就對它的眾多口袋設計所深深著迷了!! 我是個很少花大錢在買包包衣飾這部分的人(夜市一個$199 $299的包 我就用得很開心了),所以當我看到GR8X的價錢時,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後來怯怯地跟老公開了口、也開了網頁給他看,沒想到他倒是很爽快的答應要買了,於是我終於下手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媽媽包,這是當時為了介紹這個包而寫的文章。

但是!
這個GR8X雖然好收,卻不好拿、也不好"塞"呀! 生了小孩、真正把GR8X背出門之後才發現到這些殘忍的事實... 帶小孩出門很手忙腳亂,有時候從眾多口袋裡拿出來的東西,卻得要在一秒鐘之內全部塞回包包裡(因為要去追小孩了),GR8X在這一點就顯得相當令人手足無措,因為它較缺乏一個大型的口袋可以亂塞。所以真正實戰了幾回合之後,我就默默地把這個當初花了大錢買的GR8X給束之高閣了...

===============前言終於結束之分隔線===============

隨後我分別用過好多種包包,但卻沒有勇氣再去嘗試所謂專門的媽媽包。用的都是各式各樣的一般包包,也用過購物袋,也用過學生時期拿來當書包背的JeanSport... 但都不是很好用,隨口一說就可以指出一堆缺點(人家本來就不是專門的媽媽包啊~幹嘛這麼苛刻!)

直到我認識了這個,以小魚跟小魚媽(即媽媽與寶寶本人)為出發點去設想、去設計的媽媽包...
(圖片擷取自Roland官網)

當了兩年多的媽媽之後,我第一次感受到何謂好背、好收又好塞的《媽媽包》

再詳細看了官網上的介紹,更是為了老闆夫婦(小魚爸&小魚媽)的用心感到感動跟佩服:
【...一開始只是想幫小魚媽打一個符合她需求的媽媽包讓她使用,但因為製作打樣的過程經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台灣沒有一個真正做媽媽包的指標性品牌,且有很多媽媽的聲音跟需求並沒有被聽到、重視到...】
【...讓更多媽媽們能夠使用到符合自己的產品,一定會讓這件事情顯得更有意義,而這正是促使我投入親子產品領域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述兩段文字擷取自Roland官網)

而Roland這個名稱,則是促成這個包包的誕生的主角:小魚的英文名字

Roland的LOGO設計,更是讓當了媽媽的我,得到了雞皮疙瘩滿身的感動....
不用多說,圖片讓人一目瞭然! 嗚呼~是不是很讓人感動 Q_Q


【大肚子的外型+上小魚英文名 Roland 的 R】


【中間的結代表臍帶,旁邊有顆小水鑽代表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

(以上圖文皆擷取自小魚媽的blog)

===============終於開始要介紹包包之分隔線===============

然後...我很殘念的並沒有"開箱照",因為收到包包的當下沒有相機,又急著要把東西裝進去(因為要帶出門去"實測"啦! XD),再加上旁邊一直有個幫倒忙的小幫手(我兒小餅)。所以,我完全沒有拍任何開箱照,只好借用小魚媽的照片來魚目混珠一下... (掩面泣)


一打開箱子,就是一個不織布的袋子,我心想...「嗯,讚! 之後這個袋子還可以當購物袋,或者裝小孩們的玩沙工具」


原以為購物袋打開就直接是媽媽包本人了,沒想到包包本人還有再用一個塑膠袋細心的裝好


正翻過來要打開的時候,看到...咦? 這些是什麼??


原來一個是尿布墊、另一個是保溫袋。
這樣分開的設計我覺得很棒,因為像我兒小餅現在已經2.5Y了,尿布墊跟保溫袋都已經屬於"不會用到"的範圍了,我可以直接省略不用。
(照片擷取自Roland官網)



包包本人正面照&內部
(圖片擷取自小魚媽的blog)

(以下終於是我自己拍的照片了 因為相機不在家 只能用手機拍 拍出來的品質.....請多包涵!)


這些是要準備塞進包包裡的東西!
(還可以再塞更多 因為在拍照之後過幾天 我們一家人臨時要出門玩 所以我又塞了好多東西進去 在下面的照片中我會一一介紹我又塞了那些進去)

裡面有:(順序從進而遠)
<第一排> 兒童手冊(小餅的)、媽媽手冊(現在肚子裡這個的)、乾&濕紙巾各式零食叉匙餐具摺疊食物剪拋棄式圍兜
<第二排> 我&老公的長皮夾尿褲兩片大人&小孩用口罩
<第三排> 水壺(照片裡面的是小餅用的膳魔師保溫水壺 有時候會改成是我用的隨行杯)、防蚊液、防蚊貼、病毒崩扇子(有把摺扇放在包包裡 超好用的)、我的用品小包(紫草膏 護唇膏 梳子 緊急包紮包...之類的小東西)


通通塞進去囉!!!


兩本手冊放在前面的大格子裡
(備用的長背帶也在這裡,隨時有需要就可以拿出來扣上。後來這一格又同時被我塞進了四片拼圖一本童書)


水壺/水杯放在側邊內側的網狀格子裡


另一側的側邊內側格子裡,放的是病毒崩防蚊液
(後來我又多加了一罐我的保濕噴霧化妝水 XD)


後面的兩個格子,其中一格是放尿褲。大小放2~3片剛好! 出門一趟帶個2~3片其實夠用了


後面的另一格,放的是口罩們扇子
(後來又被我多塞了一個摺好了的購物袋 還有多放了幾個一樣也是摺好的空塑膠袋 以備不時之需)


中間的大格子,放的是我跟老公的長皮夾
(後來我把原本橫放的長夾打直放,多出來的空間塞了兩個小的樂扣保鮮盒,上方的空間還可再塞一件薄的外套、或是臨時哩哩叩叩的東西)


這是外側的大口袋,放的是各式零食。放外側的原因是,方便我隨時拿出來安撫小孩,而不用還要再包包裡面翻來翻去的找,等找到,小孩也要把我吵死了


外側的側邊口袋,這一邊放的是拋棄式圍兜餐具,一樣是為了方便抽取跟放置


另一邊的外側側邊口袋,放乾/濕紙巾,一樣是為了方便抽取跟放置。小孩有太多的機會可以使用到乾/濕紙巾了,再加上大人也滿常需要用到的,所以放在外側,要請他人幫忙拿取的時候也不用請別人打開包包翻找
(這兩天我又多加了一包"舒潔淨99"的殺菌濕紙巾進去)


最後面的小拉鍊袋,我放的是我的手機
(不放手機的時候,會放鑰匙串)

另外我要說一下...

這個把兩邊肩背袋扣在一起的設計,我個人算是相當激賞啊!!!
這是有原因的!! 我在生下老大、剛復出職場的那前半年,每天都要背著一個大包包、裡面除了裝我的上班物品以外,還要塞下一台AVENT手/電動兩用擠奶器。包包又大又重,每天都為了趕捷運上下班,扛著那包在路上、樓梯上、公司裡、捷運站內...四處奔跑。
一開始我背的包包並沒有這種可以將兩條肩背袋扣在一起的設計,每回背著包包在街上奔跑的時候,帶子總是很容易就掉下一條,掉了一條就會恨容易再掉第二條,然後包包就從肩膀上滑落到手肘處,然後就得要一邊跑一邊氣急敗壞的再把包包重新背好(趕車的時候 任何一點不順的事情都很容易讓人怒啊)。
同理可證,一手抱小孩、一肩背包包,包包若是沒有這種可以將兩條帶子扣在一起的扣子,一樣會一直滑落...


這個包包從我收到、到目前為止,我有非常認真的在試用,到各種場合都不忘要徹底的實測它的耐用度!
目前為止我帶著它跟兒子,總共"征戰"過的場合有:
1.背著包包騎機車載小孩 (使用長背帶背在身後)
2.背著包包帶著小孩逛百貨公司 (因為手推車沒有可以掛包包的地方 所以包包從頭到尾都背在我身上 長背帶跟肩背帶輪流使用)
3.帶著包包跟小孩一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4.背著包包、牽著小孩、拖著行李箱在飯店櫃檯chenk in/out
5.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家庭聚會與出遊 (若是全家出遊 包包就會是老公背了)

而,目前為止"不好用"的這個詞還沒出現,無論是在什麼場合。
好背不顯重,不會因為塞了一堆東西進去,就越背越重。(有些包包光是沒裝東西 背起來就覺得很有重量了)
東西好拿也好收也好塞,包包一打開,什麼物品擺在哪邊一目瞭然,就算是要請別人幫忙拿個什麼,也很好解釋;物品出來了之後要再臨時匆忙地放回去很容易,不會造成困難;有時候帶著小孩去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隨手就可以找到地方塞進去,不用在那邊翻半天。

然後這個包,很好看也很耐看哪!!!
我選的綠色款,真的就連爸爸背起來也完全不顯娘,反而多了一份為人父的柔和感,完全好爸爸樣!!

後記:後來我在小魚媽的blog中發現還有素色款!!! 喔~~ 幾乎完全擊中我的心了 XD
下次若有朋友問我什麼媽媽包好用,我一定推薦他買!!!

(圖片擷取自小魚媽的blog)

===============Roland包哪裡買?===============

Roland官網www.roland-bag.com.tw (官網已於05/02正式開幕)
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Roland.bag

為配合此次偉大的母親節到來,
Roland媽媽包同步推出母親節預購活動,
有好康優惠及加碼贈送品,
預購活動時間預定04/01開跑,
相關活動訊息內容請見Roland寶包網

2 則留言:

陳小安 提到...

好用心的小餅媽
謝謝你 ^^

阿葉 提到...

陪伴親子跟家人同時擁有收入
不需要高深電腦技術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免人脈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免費加入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