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兒子上學去

第二胎的孕期已至尾聲,小魚妹妹一直都偏小,小到連醫生都看不下去,每回產檢都要我再努力多吃一點! 聽得我都怕了起來...
明明這次的孕期,我已經很努力地在吃紅肉、補充蛋白質了,就是怕小魚會像小餅那樣,小小一隻,但怎麼在小魚妹妹身上就是不見成果?!
所以我前陣子發狠,訂了十斤的冷凍酪梨,每天給他喝上至少一杯現打的酪梨牛奶來養胎。

但是爸媽還是覺得這樣不夠,畢竟老公平常的工作就是早出晚歸,一天工時超過12hr是稀鬆平常的事,再加上我還有個惡魔老大-小餅要照顧,小餅的爐小可謂眾人皆知、堪稱高雄第一的!
所以我跟小餅母子倆,就這樣被急召回斗六娘家,好好養胎個兩星期,再回高雄看看成效如何。

我跟兒子在娘家一如往常的住了一個禮拜後,因為懷孕末期而常見的那些哩哩叩叩的問題,我一個也沒少過,什麼宮縮啦~腰痠啦~該逼痛啦~淺眠啦...blahblah... 再加上兒子只要在我身邊,我就只能事事以他為優先、什麼都繞著他打轉,吃飯要先搞定他、睡覺要先搞定他、休息時不能休息得要陪他玩、累的時候仍然是不能休息得要陪他玩、三不五時就被爐小到大發脾氣....
搞得雖然我是回娘家來安胎養胎的,但是仍然跟在高雄的時候一樣累(有啦 有少做了一些像是煮飯洗碗倒垃圾的家事)!

所以我娘決定,把小餅帶去幼稚園"寄讀"!!!!
至少白天的時候,我可以好好吃飯睡覺休息,最重要的是,不。用。發。脾。氣。

==========================================================

兒子去"念書"的第一天,當媽媽的我感受很奇妙。
早上我照慣例的被兒子起床講話的聲音吵醒(這是當媽媽的本能嗎? 不管我再怎麼想睡熟睡,只要兒子已經起床了在說話,我就會也默默地跟著醒了),我只斷斷續續的聽見兒子用開心的聲調不斷說著「溜滑梯、大哥哥、大姊姊」,然後就聽見他們祖孫出門去的聲音,沒有看見跑到樓上來要我陪他玩的身影...
我躺在床上聽著鐵門拉下、機車遠去的聲音,默默地爬起床,下樓幫自己準備早餐.... 然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忍耐到十點,我還是不爭氣地去打了電話問我媽,小餅今天在學校的狀況如何? 畢竟我們是靠著"惡勢力",讓兩歲半的小鬼去念大班的,不曉得那個小鬼適應得如何?
老媽說一切都好,他們上他們的課、小鬼玩小鬼的玩具(兩個世界就是了?),然後我就又繼續吃吃睡睡當宅媽了。

下午下課了之後,我媽跟小餅比平常的下課時間還又晚了將近一小時才回到家,因為小餅在學校玩到都不想回家了! XD

今天第一天上課的表現如何呢?
外婆老師說,早上的點心沒有吃,因為是他沒吃過的白木耳;午餐跟著大班的哥哥姊姊一起吃炒麵,麵沒有剪短,乖乖地吃完一碗;下午的點心不太愛吃,因為是他沒吃過的紅豆綠豆湯,在外婆老師的威脅利誘之下,花了40分鐘才終於吃完;哥哥姊姊在上課的時候,小餅就在旁邊玩玩具;午睡的時候沒有去吵別人睡覺,睜著眼睛躺在床上,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放學之後帶去玩溜滑梯,玩到自己把鞋子也脫了在遊樂區裡奔跑! 玩得像小野人的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