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我不愛你了!!


晚餐的時候,兒子吃到剩下1/3碗飯就不肯再吃了,我哄著他:「不然我們加一點肉鬆來把飯吃光,好嗎??」,兒子欣然同意。
然後我拿起肉鬆罐,撒了一些在兒子碗裡。這時候兒子突然吵著他也要倒,開什麼玩笑,要是被他小手這樣一撒,那還不整罐撒光了!
所以我堅決反對,不管他怎麼吵怎麼鬧,我都不讓他拿肉鬆罐。

就在雙方僵持了大約五分鐘時,兒子哭鬧的音量漸緩了,他別過頭去不再看我,我也懶得理他,繼續吃飯。
吃著吃著,兒子用著冷漠的語氣,緩緩的對我說...:「我-不-愛-你-了!!」

!!!!!

我強忍住訝異跟憤怒的情緒,淡淡的回答他:「喔,隨便你。」
眼見我沒有什麼特別反應,兒子竟然也不哭不鬧了,收起戲劇化的淚珠,開始跟我聊天起來,好像剛才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似的。

喔,當然,沒吃完的那碗飯,到最後仍然沒吃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