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保溫便當盒心得

懷小餅的時候就因為員餐菜色吃不合,所以開始自己帶便當上班,前後買了三個保溫便當盒(因為同事們每次看到我要去微波加熱都會碎念),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不是大廠牌的昂貴便當盒就真的一定好用!!!

第一個買的是- 膳魔師悶燒罐

跟橘子逛的時候一起買的。但它從來沒有被我當成便當盒使用過,都被我拿來當超大口徑的杯子,喝水喝咖啡等的普通用途。

這個膳魔師是號稱只要加滾燙的熱水+白米,兩個小時就有粥可以吃了(有悶燒功能嘛~)。極具有實驗個性的我有試過幾次,真的可以悶出粥來,但是前提是水要滾燙才可以

現在有被我拿來裝小餅副食品-外出用,只要出門前加熱後裝進去,小餅出外就隨時吃得到熱飯了,冰磚加熱後就放進去,蓋子蓋上裝進背包裡也不用擔心灑出來
而且因為口徑大的關係,所以餵食/清洗的時候都非常方便,就算是男人的大手也不會受到干擾。




第二個- 三光牌。

帶著要微波加熱的便當被碎唸到受不了,有一天下班我衝去某賣場要帶個保溫便當盒回家,剛好看到這個,就買了。
說真的,他只有長得不夠美觀、以及分格不夠多這兩個缺點,其他方面都非常好用!! 我現在每次有帶便當也都是用這個,保溫效果非常好,而且清洗非常方便。




第三個- 象印-不鏽鋼保溫便當盒。

這個是懷孕中期大餅買給我的,是我的便當盒裡最貴的一個。我覺得其實沒有很好用,但是很美觀啦... (默)
優點其實不少,而且應該是很多人都會介意這些:象印這個因為分隔多,所以可以保持菜色之間不彼此污染、白飯乾淨清爽、還可以帶上一碗湯。
但是要洗的零件也相對的多很多,再加上雖然外層式雙層不鏽鋼,但是裡面的分隔盒通通是塑膠,儘管是耐熱塑膠,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塑膠容器長時間(3~4小時以上)的盛裝熱食,而且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塑膠容易容易產生刮痕,裡面會藏污納垢,除非每次都丟進蒸氣消毒鍋...(不可以丟紫外線消毒鍋喔 塑膠類會脆化)




價錢的話是膳魔師<三光<象印。膳魔師當初就是週年慶的時候買的,好像5百的樣子。三光是在五金賣場買的,好像6百上下。象印要一千多。

膳魔師跟三光牌最大的優點除了保溫效果好以外,就是清洗相當方便!! 對於日理萬機的媽媽主婦們,真的是很重要的,誰每天有那麼多閒時間去一個一個的洗象印的小碗們哪~

而且我的習慣是,保溫罐清洗後使用前都要用滾水燙過,清洗後燙滾水的目的是把清潔劑燙掉,使用前燙滾水則是讓真空層的保溫效果更好。因為要燙滾水的原因,所以象印的就沒有很適合每次都拿來燙滾水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膳魔師那個是五百沒錯!那時候特價的組合是我的保溫瓶加你的悶燒罐$1000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