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紀錄] [食譜] 免打發 電鍋 柚子/巧克力口味馬芬蛋糕


電鍋做蛋糕之簡易免打發&柚子口味馬芬蛋糕(Muffin)
(原始食譜請點選文字連結 以下內容我有根據我的喜好做些微調整)


食材:
("XX格"代表大同電鍋量杯刻度)

低鋁泡打粉 1小匙=1/2格 (大約1格的一半,會跟1小匙的體積差一點)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150 ml=10格(1整杯大同電鍋量杯)
雞蛋1顆
糖粉  3格
韓式柚子醬(或巧克力醬) 3大匙=3格
沙拉油 (我用橄欖油) 2大匙=2格
牛奶 100 ml=約7格蔓越莓乾 (先切碎、或用切丁套件打碎 備用)

做法:

1.先預熱電鍋。電鍋的外鍋先放入一杯水,蓋鍋蓋,按下加熱鍵。
2.將麵粉以及泡打粉混合均勻後過篩到大碗。 
3.取另一個中碗,將雞蛋和糖打勻,之後再加入柚子醬攪拌均勻。(我有試著把柚子醬改成巧克力醬 做出巧克力口味的)
4.接著將沙拉油、牛奶、蔓越莓乾以及乾碗內的麵粉及泡打粉加入步驟3的大碗中,並且攪拌均勻成麵糊。
5.將紙模放入已經剪好的鋁製馬芬烤盤中,再將麵糊倒入紙模中。
6.放入已經預熱好的電鍋,外鍋加水一杯半,蒸半個小時(如果在半個小時之前電鍋就跳起來了,就把電鍋維持在"保溫"的狀態下。) 半個小時過去之後請再蓋著鍋蓋悶約15分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