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有您幫忙好過年」

按標題可連結到原始頁面。



◆ 沒紅包、沒新衣、落寞過新年,弱勢孩子心願誰來圓? 領壓歲錢、買新衣服、跟家人一同出遊…等,是每個孩子在過年時的歡樂期待;然而,經濟弱勢家庭光籌措衣食已是費盡心力,更別說去滿足孩子的各種心願。兒盟發現,近四成(39%)的經濟弱勢孩子今年不會拿到家長給的壓歲錢,這些孩子即使能拿到壓歲錢,金額也非常的低;近三成七(36.7%)的孩子,今年領到的壓歲錢可能不到100元;整體來說,經濟弱勢孩子今年過年預期的壓歲錢,平均金額只有193元,甚至比一般孩子每週的零用錢(平均金額為248元)還低。此外,只有近兩成五(24.4%)的經濟弱勢孩子,今年過年可以有新衣服穿;換言之,高達七成五的經濟弱勢孩子,今年過年只能穿平常的舊衣、別人給的衣物,甚至是撿來的衣服。超過九成(94.4%)的弱勢孩子在年節期間無法「全家一起出遊」,往往只能落寞地待在家裡。
兒盟進一步詢問弱勢孩子對於今年過年的願望。「領到壓歲錢」名列弱勢孩子的心願之首;第二個強烈的期待則是「有家人陪伴、全家人團圓一起過年」;排行第三的願望是「家人健康可以好轉」;「家人可以開心」排行第四;排行第五的願望是「家中經濟可以好轉」。弱勢孩子的願望其實不大,在他們的心中,只要能跟其他同學一樣,過年可以有壓歲錢、有新衣服、可以和家人討論外出遊玩的計畫,甚至只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全家人可以開開心心的,就很心滿意足。然而,再過半個多月,今年春節就要到來,這些小小的心願卻不知能否實現…。



幫幫這些孩子吧,雖然我們不是有錢人,但是跟這些孩子比起來,起碼都還能夠快快樂樂的過個新年。

兒福聯盟「弱勢家庭兒童脫困基金」募集行動
▲捐款專線:02-25505959轉1
▲劃撥捐款:帳號:18413672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ATM捐款: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帳戶:454102-301979
▲網路捐款:www.children.org.tw
▲兒盟BLOG:http://blog.yam.com/cwl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