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不太愛講話的媽媽

這個標題可能會嚇到所有認識我老母的人,因為我老母的碎嘴功力很無敵。
請容我解釋一下吧~

因為我老母是個專業的幼稚園老師,身為一個專業的幼稚園老師一天下來要講很多話也是正常的,更別提動不動就得拉開嗓門吼小孩了。
一整天下來講了這麼多話、還要跑上跑下的、還要一天三次(兩次點心一次午餐)的盯著一整班將近三十個小朋友吃完碗裡的食物... 總之,一個幼稚園老師每天要消耗掉的體力跟精神是讓我們這種一般上班族難以想像的。
也正是因為這樣高消耗的工作性質,所以老母每天下班回到家都經常累得還沒到吃晚餐時間就在打瞌睡了,也會變得不太愛講話,問他話都有一搭沒一搭的。

好了,前言鋪陳完畢,以下進入主題。

下班回家之後的老母有多不愛講話??
有一天晚上我跟著老母一起看鄉土八點檔,對台語不太了解的我常常聽不懂劇中人物所講的俗語,秉持著好學不倦的精神,一有問題我就馬上問旁邊的老母。
這天的劇情演到了兩個親家為了金錢等等的問題互相吵了起來,吵著吵著,其中一個人說了"親家門風啦~"這樣的一句話,這我當然聽不懂啦! 所以馬上就問了旁邊的老母,可是旁邊的老母這時候已經累得不想講話了。

魚:欸,媽,什麼是"親家門風"啊?
媽:.........
魚:欸,媽,什麼是"親家門風"啦~?
媽:..............喔
魚:??????? 那到底什麼是"親家門風"?
媽:....................啊就是.............
魚:是什麼????
媽:............啊就是........一句話啊..............
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