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給兒子的第一封信-2009/11/20

先來聽伍佰唱首歌,這首歌代表著媽媽對你的感情。


歌詞:
最近的夜暝 我定定會起床 目睭金金看你看到天光
你睏的真甜 笑容是彼呢單純 溫暖的愛一時煞充滿心門

真希望能夠 永遠甲你作伴 輕輕鬆鬆唱咱快樂的歌
人生的路上 總有坎坷的路愛行 不免煩惱 我是你的靠山

不管風雨有多大 你是我的心肝
有我陪伴你 你永遠不會孤單
就算講海水嘛會乾 你也是我的心肝
無人可比 一生一世 最愛你的是我


聽完之後媽媽要稍微修正一下歌詞的內容。最近晚上媽媽都一覺到天亮,沒有常常在半夜起床,所以起來泡奶給你喝的都是爸爸了!哈哈..


在2008年的11/20,也就是去年的今天,我們母子倆很努力的合作完成一件大事情:你的出生
你自己選擇了在這一天要出來見世面,還很體貼的選在07:13這個時間,讓媽媽半夜可以好好睡覺補充體力,一下子就把你生出來了。也讓外婆跟奶奶可以不用半夜趕夜車下來高雄,真的是好孩子!!
就在這一天,媽媽要恭喜你呀,總算不再只是一個胎兒,而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嬰兒,這真的讓媽媽感到好開心好高興,因為你是媽媽努力懷孕了好多次,才終於成功生下來的寶貝。

今天是你脫離母體滿一週年的日子。這一年來,我們經歷過好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看著你從一個小小軟軟的新生兒,開始會轉頭了,開始會翻身了,開始跟我們阿咕阿咕的講著話了,開始會抓著媽媽的手了,開始慢慢的往前爬著去拿東西了,開始努力的想要站起來了...
原來看著一個生命一點一滴的慢慢成長,是這麼的令人感動。

你可能還不是很清楚,自己是怎麼度過這一年的。就讓媽媽來很快速的跟你解釋一下...


2008/11 即將出生
你是個好活潑的小男孩,精力非常旺盛,當你還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媽媽就知道了,因為每天你都要把媽媽的肚子給踢歪好幾次!
就連到了你快要跟我們見面的最後幾天,醫生北北說你可能會因為肚子裡面的空間變小,所以不太愛動了,結果呢? 結果當然是沒有啊,你才不管肚子裡面空間有沒有變小,照樣每天又踢又跳的在做體操鍛鍊身體,還變成媽媽的小鬧鐘,時間到了就踢媽媽起床,肚子餓了就踢媽媽去吃飯。

爸爸說這張還在肚子裡面的你,長的跟你一樣耶!
媽媽無話可說了,同一個人怎麼會不像....


2008/11/20 正式出生囉!!

小朋友~ 我們見面啦~



2008/12 0.5M
把你生出來之後,在坐月子中心,媽媽不慎感冒了,護士阿姨跟醫生北北都說媽媽不能再抱著你餵奶,因為怕會把感冒傳染給你、你又把感冒傳染給嬰兒室的同學們,就這樣,媽媽感受到了人生第一次的骨肉分離。
每次在探嬰時間,媽媽隔著大大的玻璃窗看著你,看到你的睡臉、看到你因為肚子餓大哭不止、看到你小小的眉頭皺了起來..每一個表情都讓媽媽好心疼,好氣自己為什麼要感冒,不能抱抱這可愛的你。



在坐月子房內,奶奶抱著我


2009/01 1M
在斗六的外婆外公很愛很愛你,從你還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外公外婆就常常趁放假的時候,大老遠的跑來高雄照顧媽媽、煮好吃的東西。
等到你出生滿一個月之後跟著媽媽回到斗六,更是寶貝你。不但買很多衣服給你穿,還常常幫媽媽照顧你、陪你玩。




2009/02/05 2.5M
之後因為媽媽要去上班了,所以只好找可以在白天照顧你的保母阿姨。
還好老天爺很照顧我們一家人,爸爸媽媽找到了離我們家很近的阿姨,阿姨家裡還有個哥哥,你每天都在阿姨家玩的好開心,哥哥也非常照顧你,讓媽媽很放心。


2009/02/08 2.5M

在媽媽像你這麼小的時候,外婆有帶媽媽去採草莓,所以媽媽也一樣,帶著小小的你去採草莓,只是你從頭到尾都在睡覺...現在有照片為證,以後不要跟媽媽耍賴囉!



2009/02/19 3M
你學會抬頭了!!
你的每一個進步總是讓我們大家驚喜萬分。


2009/02/28 3M
這是我們和外祖婆的合照。可惜你從此以後只能在相片裡面看到外祖婆,因為外祖婆去天上當神仙天使了。


2009/03/12 3.5M

這個時候,你學會了怎麼樣用雙手拿東西湊近嘴巴,媽媽好高興,因為這代表著你開始練習手眼協調了。


2009/04/06 3.5M
你好喜歡外婆買給你的這個音樂鈴,每次你哭個不停的時候,只要拿出這個胖魚音樂鈴,你就會馬上安靜下來,很開心的一直抱著。


2009/04/19 5M
爸爸說要讓你練習坐,因為你已經想要翻身起來坐了。
於是爸爸鋪了很多的棉被跟枕頭在床上,扶著你坐起來,你因為坐起來看到的東西更多了,所以好開心好開心!!


2009/05/03 5.5M
爸爸趴在床上看書,你也一起趴著湊熱鬧,好可愛呢!


2009/05/17 5.5M
高雄的三姨婆開了一台賓士的跑車來,爸爸一時興起把你抱上去裝模作樣一番,沒想到你也挺捧場的,將來要賺大錢買賓士給爸爸開喔!!



2009/05/29 6M
這天是農曆的端午節,也剛好是大阿姨生日,舅舅也從日本出差回來了,所以媽媽帶著你回斗六跟大家團員,一起吃飯慶祝。
在這一天,你也第一次跟洋洋弟弟見面囉~


2009/06/21 7M
台中的橘子小阿姨為了要慶祝你滿7個月囉,特地下來高雄來看你。


2009/06/27 7M
奶奶約我們一起去台中看姑姑,難得要住在有大浴缸的飯店哩,媽媽很開心的把之前就買給你的脖圈給放到行李裡面。玩水好開心喔!


2009/07 7~8M
外婆放暑假了,所以你也回去斗六一起過暑假。你在外婆家,有外婆外公寵著疼著,簡直就像個小霸王一樣。









2009/08/01 8.5M
你跟爸爸感情很好、很有默契,常常睡一樣的姿勢。


2009/08/02 8.5M
爸爸要幫你把奶奶的好朋友送給你的學步推車給組合起來,你也過去一起幫忙了,但是你是幫倒忙啊小朋友~

在學步推車還沒組合好的這段時間,你自己找到了可以代替學步車的東西了--小板凳,推來推去的好過癮。


2009/08/14 8.5M
這一天是你的乾爹-關聖帝君的農曆生日,所以媽媽跟爸爸特地請了半天假,還請外婆陪同一起帶你去給關聖帝君拜拜祝壽。
拜拜完了之後,爸爸媽媽忙著收拾,你一直吵著外婆要吃蘋果,外婆只好幫你把蘋果皮啃掉,讓你一個人抱著大蘋果吃了好滿足。



2009/08/15 8.5M
這是你第一次跟小娃表姊見面喔! 因為屏東大姨婆即將要過60大壽,我們全部的人都來屏東給大姨婆祝壽啦!
大表姨帶了個游泳池來,讓你跟小娃表姊一起玩。




2009/08/25 9M
媽媽找了個紙箱子給你裝玩具,所以你每天回到家之後都玩成這樣。
爸爸媽媽很認命,每天晚上睡覺前都幫你收拾滿地的玩具,但是等到你再大一點之後,你就要自己收玩具喔!!


2009/08/30 9.5M
爸爸媽媽在忙著打掃房間,你一個人坐在落地窗前看的很認真。
窗外有什麼呢?

連空氣清靜機都被你推著走當學步車。

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床舖!!

偷吃奶皇包,被媽媽抓包。

但是你還不夠大,不能吃奶皇包,所以被媽媽拿走了,沒得吃的你哭的好可憐喔~


2009/09/19 10M
你終於學會控制力道,可以自己推著學步推車走來走去了。


2009/09/26 10.5M
我們上台北找大表姨跟小娃表姊一家人,順便去跟傳說中的該該見個面。




2009/10/01 10.5M
第一次跟小五弟弟見面,你在小五的遊戲房裡玩的好開心好自在,你以為那是你家嗎?



2009/10/12 10.5M
跟小五弟弟還有鼠餅姊姊見面,大家搶著要玩鼠餅的溜滑梯。


鼠餅還有很可愛的變裝髮窟,媽媽玩的很開心,可是你很討厭頭上有東西...



2009/11/01 11.5M
好多高雄的小朋友一起到兒童美術館去玩。




2009/11/08 11.5M
媽媽第一次幫你剪頭髮,結果手藝不精,活像狗啃過的..
還好有手巧的褓姆阿姨,阿姨幫你把狗啃的頭髮修整了一番,成了平頭大哥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