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寫在30歲生日前夕

小時候很喜歡過生日,媽媽總是會邀來我的好朋友們、訂個冰淇淋蛋糕,來我家一起玩耍。
國中的時候,有一年的暑假都在泳訓班,生日那天,媽媽拎著一個大蛋糕+很多好吃的,來到游泳池畔,邀整個游泳班的同學跟教練一起熱鬧慶祝,我還被教練扛起來丟進水裡。

25歲以後,開始覺得「過生日」似乎不是這麼必要的一種形式了,大部分公司都會幫我慶祝,不過如果沒人記得我也無所謂。

懷孕/當媽媽了之後,我開始覺得我的生日,不應該只是吃吃喝喝、狂歡、收禮物、或是跟另一半纏綿的日子,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無窮深遠。在生日這天,感恩絕對遠比慶祝來得重要多了。

我要感謝我的母親,在三十年前努力的生下我、並且獨力的辛苦撫養我長大。
今天如果我有任何一點點的優點及長處,都是我母親教導得來的。我生性頑皮又反骨,我母親在教導我的這條路上,狠狠的摔過無數次跤。年少無知時,我認為母親太煩人,長大之後才體會到母親的用心跟辛酸,但是逝去的時光不會再回來,我只能努力珍惜的現在與未來。

媽媽,謝謝妳!!
一路上有妳陪著我成長,是我一生最大的資產,也是我最驕傲的。
在我生日這一天,我最想感謝的人,是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