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食譜] 青江菜牛肉蛋炒飯

其實我是不愛吃青江菜的人,據說很多小朋友也不愛吃
不知道為什麼...

前陣子回婆家的時候
我婆婆給了我一大袋的青江菜
我整個很囧
趁著老公周末放假在家的時候炒了一盤
但是還剩一大堆不知道要怎麼辦
(平常老公若不在家吃飯 我就不會煮 因為煮一桌子菜沒人陪吃也很無趣)

不善料理的在下我
面對著一大袋的青江菜真的很苦手
隨意翻閱著食譜...
發現了一道似乎可以輕鬆解決掉一大堆青江菜的料理:青江菜牛肉蛋炒飯

(這次的照片拍得很差
焦點都沒有對到
不然就是手滑糊掉了)

材料:
牛肉切成丁狀 (條狀也ok 只是因為我要給2歲兒子吃的 丁狀比較適合咀嚼)
青江菜切成丁狀
蒜頭切成末 (喜歡吃到嗆辣口感的可以弄成小丁狀就好)


步驟:
<1> 先爆香蒜末


<2> 再把牛肉丟下去炒 (加一點鹽巴)


<3> 再來炒青江菜 (再加一點鹽巴)

需要注意的是,青江菜會出水....
所以我是在把青江菜炒出水之後,把菜跟肉用鍋鏟撥到旁邊去
水留在鍋底,把雞蛋打下去。炒成蛋花後,水也差不多沒了

<4> 最後就是.... Do Re Mi So~ (學花媽的)
把冷掉的白飯丟進去炒啦!!

若想要增添炒飯的顏色跟香氣
炒好之後,把炒飯先集中到鍋子中央
然後從鍋邊嗆一點醬油下去,再把醬油跟炒飯炒勻來

<5> 就完成了...
大碗的是媽媽我的,小碗的是少爺的


近照



再加上(拍到糊掉的)番茄炒白花菜


跟 沒有煎到焦掉的吳郭魚


這就是我們母子倆的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