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做生意的態度


趁著端午節回家陪老媽

星期六一早上菜市場

老媽興致勃勃的拉著我到了某一攤賣著波西尼亞&印度風格的服飾攤位

因為在鄉下地方

所以引起大批媽媽阿姨們的圍觀



起初我並不太感興趣

因為實在人又多天氣又熱

後來意外的看到一件很可愛的粉橘色背心

正想要拿起來詢問老闆尺寸的時候

隔壁壯碩的大嬸已經先我一步抓著老闆了

只聽到他們的對話

==========================================================

大嬸:老闆~啊有沒有大一點的??



老闆:大?你還要多大?這件已經夠大了



大嬸:這件的胸圍我擠不下啊..



老闆:不可能擠不下啦! 這件的胸圍做到40吋耶! 你的胸部多大?



大嬸:我44啦 這件真的擠不下..有沒有大一點的啊?



老闆:你44??騙誰啊!!我胸部這麼大也不過38C 就已經這麼可觀嚇人了

你跟我說你的胸圍有44吋 不要唬我了啦 這件你絕對穿得下啦



大嬸:真的44啊..



老闆:我說的是胸部耶 你也沒有搞錯地方啊



大嬸:(無奈的把衣服還給老闆 黯然的離去)

==========================================================

我不知道那個老闆在堅持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說人家的胸圍沒有44吋呢

後來老媽眼見著老闆有空了

馬上換他去問有沒有小一點的尺寸..

**********************************************************

老媽:欸~老闆~這件是什麼尺寸的啊?



老闆:38



老媽:(不懂38到底是大還是小)那有沒有再小一點的??



老闆:你有沒有買過歐洲尺寸的衣服啊??38是多大的你知道嗎??



我:(想騙我媽 你騙不到我)我很清楚 可是我要穿36號的才可以



老闆:38號是正常尺寸你懂不懂啊??你穿38號就可以了



我:我真的要穿36號的才可以 請問有沒有小一點的尺寸??



老闆:(一把抓走衣服在我身上比畫)可以啦 你穿38號的剛好啦



我:(看著過寬的胸圍跟過大的袖口)明明就很大啊



老闆:就跟你說38號的可以.....

**********************************************************

然後不等他話說玩

我就把我媽給拉走了



沒必要

沒必要在那邊為了一件衣服

被一個不認識的衣販頤指氣使的



我實在不懂

為什麼這個老闆總是自以為是的用\"他覺得可以\"的想法來責罵顧客呢

難道這個顧客自己的身材體型

老闆還會比他清楚不成??

顧客有沒有44吋的胸圍他自己比誰都清楚

顧客需要穿38號的還是36號難道第一次見面的老闆就了解??

或許老闆覺得這些顧客實在都不識貨

不懂得好好把握在這個鄉下地方所販售的波西尼亞&印度風格的服飾

但是我想

這絕對不是一個做生意應該有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