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虐貓案,又有下文---更新(thrice)


蘋果日報網頁新聞



水果記者實在太專業、太鄉民了啊~~~~

鄉民到好熱血!!!



以下是網頁新聞內文

(這則新聞刊登在今天的蘋果頭版上,想看圖文版的,請點第一行連結,或者閱讀今日蘋果。這邊只有文字)































































50網友智擒 殺貓狂魔

逐戶比對 憑一顆痣破案

【楊雅靜、甯其遠╱台北報導】大陸網路月前流傳十多張貓咪被燙熱水、綑綁四肢等凌虐照片,引起網友群起憤慨,細心網友在照片中發現《聯合報》及一匙靈洗衣精露餡,懷疑虐貓者是台灣人,五十多名愛貓網友聯手,經一個月追查,持虐貓者拍的照片逐戶比對民宅外觀,上周五查出這名殺貓狂魔,警方又憑他左手上一顆痣破案。



同仇敵愾

警方透露,疑似虐貓男子方尚文(三十二歲)具法律系高學歷,在北市內湖科學園區一家高科技公司任業務員,他上周五被約談時態度冷靜,堅決否認虐死小貓,「似乎有恃無恐,認為法律辦不了他。」雖然他否認痛下毒手,台北市衛生動物檢驗所昨依《動物保護法》對他開出五萬元罰單。
</form>
\"\"
\"\"
「這種人泯滅人性」

動檢所所長嚴一峰表示,他上周四審閱虐貓照片時,發現施虐者左手腕有一顆痣,隔天警方約談方尚文時,要他舉起手,比對後確認手部特徵吻合。由於方家內疑還有小貓,嚴一峰昨一度打算引用《消防法》緊急救援項目破門而入,但請教過主管機關及律師後,該法只適用於救人,目前仍在研議救援法條。

對於這起駭人聽聞的虐貓事件,中華民國關愛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沈容華氣得直呼:「竟然拿動物洩憤,這種人已經泯滅人性。」

《蘋果》記者昨撥打方尚文手機,對方不斷迴避問題,待知道記者身分後,只說:「打錯了。」便掛斷電話。

根據愛貓網友提供的網頁畫面顯示,六月二十五日,代號CATKILLER「貓咪殺手」的網友,在大陸網站公布十餘張驚悚照片,包括剪掉小貓鬍鬚、強灌胡椒粉、沐浴乳、燙熱水、夾耳朵、用橡皮筋綑綁四肢,小貓最後口吐泡沫、眼冒血絲、脫肛流血,奄奄一息地躺在紙箱裡。
\"\"
發簡體字誤導網友

更惡劣的是,此人還以簡體字發文表示,「今天早上貓貓又亂尿尿被我修理,只不過把她砸在地上一下而已就骨折了,只好扔掉囉,沒拍照片,各位網民(網友)真是對不住了(對不起),大家如果喜歡,我以後會多領養一些貓來玩的!」

同天,台灣愛貓網友將虐貓照片轉貼到台灣「貓咪論壇」網站,引起貓友激憤討論,原本大家以為是大陸網友所為,但一名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墊在貓咪下方的是《聯合報》,另一照片還出現一匙靈洗衣精,懷疑虐貓者是台灣人,故意誤導網友以為是大陸人。

五十多名網友聯手發起救貓行動,分工合作通報警方及媒體、將網頁轉寄網路高手,透過電信公司友人幫忙,兩周前查貓咪殺手的IP(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網路位址)在北市內湖路一段。

參與追兇的網友蘇小姐昨指出,她拿著貓咪殺手從住處窗戶往外拍攝的畫面,沿著內湖路大街小巷一戶一戶找,訪查一周後,上周三終於有線索。另名網友肥貓則說:「虐貓照的街景看起來像防火巷,剛開始我們專找防火巷去查,可能因為行蹤看起來鬼祟,還有住戶跑出來趕我們離開。」

嗆聲查過兩岸法律

上月初媒體大肆報導時,貓咪殺手又嗆聲查過兩岸法律,頂多負行政責任,更指家中還有四隻小貓,「我會一隻一隻的把處理她們的過程用相機拍給你們看,骨折後裝箱置於內湖區公車站牌下。」

農委會接獲投訴也函請電信警察追查,警方上月十七日查出虐貓者疑為方尚文,請他到警局說明,但他否認,並以「無搜索票」拒絕警方到其家搜索,警方只好將全案移交動檢所處理。



\"\"
網友追查貓咪殺手過程

1.網友發現貓咪下方的報紙是《聯合報》(照片圈示字樣為聯合追星網),懷疑台灣人所為,開始動員追查,從網路IP查出虐貓郵件來自北市內湖區。
\"\"
2.網友拿著貓咪殺手從住家窗戶往外拍的照片,在內湖路挨家挨戶比對,經過一周時間查出其住處,立刻報案。
\"\"
3.動檢所所長發現貓咪殺手自拍的左手腕有痣,透過警方約談他時要求他舉起手,果然發現手上的痣特徵吻合。

\"\"
近年其他虐貓案例

2006/07/18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發現一隻貓頸被橡皮筋束縛,皮膚潰爛,傷及氣管,前腳也瘸。



2006/03

大陸網站出現有人用高跟鞋踏進小貓肚子及眼睛,將貓踩死的照片,網友查出是中國黑龍江省蘿北縣人民醫院藥劑師王嬌。



2005/06/02

北縣中和市一對情侶向桃園縣獸醫師領養小貓,一周後獸醫師前往探視,發現貓被打得牙斷、嘴鼻化膿,向情侶提出民事賠償告訴。



2004/10/23

台北市信陽街丹堤咖啡店員工,將兩隻被黏鼠板黏住的貓裝進塑膠袋棄置店門口,被香港遊客呂曉晴聞聲救出,丹堤之後被罰3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發現動物受虐投訴管道

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02)8789-7158

台中市動物防疫所(04)2381-3398

高雄市家畜衛生檢驗所(07)224-9733

各縣市警局和消防局 110、119

蘋果爆料投訴電話專線 0809-012-555

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可查各縣市申訴電話)http://animal.coa.gov.tw/tel.htm

資料來源:上述各單位







虐貓犯 方尚文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方尚文 93學年度 碩士畢

論文題目 人體試驗對既有醫療法制衝擊之研究─以當事人利益衝突為中心





廢渣!!! 就算有碩士學歷,一樣是廢渣!!!










補充

台視網頁新聞

據說點選標題旁邊有個小mark

就能連線媒體線上收看了







補充-2

方尚文照片
圖片來源2006.08.01自由時報

\"\"/



看看是不是你身邊認識的人









補充-3



神通廣大的網友\"夢到\"的地址

是夢到的唷.........................................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37巷4弄5號5樓

據說是很\"精英\"的電腦公司

( - ̄o ̄- )



(來源 http://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0&topic=2237&start=360&show=0 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