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歡喜就好

這幾天,不論是在打電動還是在做家事,只要是身邊沒有其他聲音干擾的時候,腦子裡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浮出很久以前的一首台語歌:陳雷 - 歡喜就好。


歡喜就好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瞭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美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會想到這首歌,而且只要一想到,腦子裡就會一直不斷的repet,無法停止。
今天我趁打電動遇到瓶頸的時候,花了點時間,用我不太爭氣的腦子思考了一下。

其實,要嚴格說起來,我目前的日子過得還真的是不錯,簡單來說就是,算是那種令人羨慕的。
整天把小餅帶在身上,精神好的時候就去逛大賣場兼散步運動順便吹吹免錢冷氣、買點菜回家煮頓愛心晚餐等大餅下班回家吃,或者心血來潮的時候會挺著個大肚子幫家裡做局部大掃除;精神差的時候就整天宅在家睡覺上網打電動,有時候大餅知道我前一晚被小餅踢得無法入睡,早上看我掙扎著要起床還會叫我繼續多睡點。
週末的時候,如果大餅沒有什麼計劃,我想要回斗六他就會載我回去,住一陣子之後再找個放假的時間去把我載回高雄。如果我們兩個都懶得跑那麼遠,我就會盧他一起出門去逛街,或者是他會帶著我跟朋友一起出去玩。

我好像從來都沒有過太令人煩惱的煩惱,留職停薪之後,雖然我知道經濟上會有某種程度的壓力,但是也真的很少真的憂愁過。
還在工作的時候,IKEA的薪水其實少的可以,只能算是做興趣的,要真的說用那點微薄的薪資來養家活口其實很難,而且離家又遠得很,但是大餅也從沒說過什麼,他曾經希望我換到他們公司上班,但是我覺得專長不合、無法發揮,他就沒再多說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那種沒神經沒大腦的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容易感到滿足,日子也就過得比較快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