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補][食記]高雄中信飯店之港式飲茶

我的外公外婆是外省人,是當年打共匪的時候撤退到台灣來的那批外省人,所以記憶中小的時候,外公經常有老人的聚會,聚會的地點經常是港式茶樓,所以外公三不五時也老是帶著一家大小上茶樓去吃飯。
可惜長大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這種傳統的、推著餐車的港式飲茶樓了,吃過幾間港式飲茶,大部分是給你一本圖文並茂的菜單讓你照著點,不然就是迴轉式的茶點,看到眼前經過了想吃的就眼明手快的搶下來。不管是哪一種,都不復當年一家大小圍著大圓桌、招手請服務生推著餐車來點餐的那種氣氛。

認識大餅之後,他知道我一心一意的想要找推餐車的飲茶樓,再加上他自己也沒去過,所以都會幫忙留意這一類的消息。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兩人手頭太拮据,便宜的飲茶樓沒有我們想要的氣氛、貴的飲茶樓又上不起,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幾年,直到我們來到高雄。
依據網友的以及大餅同事的小道消息指出,高雄中信飯店樓上有我們想要的飲茶樓,而且還不錯,趁著在行動方便而且食慾不錯的懷孕中期,我們決定一探究竟。

一坐定位,我就傻住了。小時候是吃過好幾次啦,但是每次去都只是負責吃,從沒有點過餐,而且那也都是很小很小的時候的事情了,所以只好按照模糊的印象來點餐,看到什麼車子先推過來就先點,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

首先是"一位"服務生先走過來,拿著比較特殊的那份菜單問我們有沒有需要? 我看了一下上面寫著"烤乳豬",心想,小時候大家最愛吃的其中一道就是烤乳豬啊~ 於是毫不考慮的點下去了(完全沒注意到價錢)! 後來大餅為了小餅著想(孕期必須補充較多的鐵質跟蛋白質,所以我經常吃牛肉),又點了一道牛小排(一樣是完全沒注意到價錢)。
印象中的夢幻美食-烤乳豬。皮脆肉嫩


過了一下子看到了一台推著小點的餐車,我們又是請他停下來拿了一堆。
鳳爪-記得這是我媽最愛吃的其中一道,每次外婆都惠特地點給我媽
珍珠丸-國中的家政課有做過這道菜,所以每次看到都會想要吃一下
叉燒包-大餅愛吃叉燒包
小黃瓜-服務生大力推薦,沒主見的我們也就接受了
在遠方只照到一點點的是涼拌竹筍-這道菜到哪邊都吃得到,真不懂我們當時為什麼會鬼遮眼的拿了這盤,而且價錢還不便宜耶!


蝦仁腸粉-我記得我小時候不是挺愛吃這種東西的,但是大餅說這菜是這間餐廳的招牌,所以我們還是要來嚐一嚐。


其他的菜就沒有拍到了,很遺憾。
而且我們一開始就點了昂貴的烤乳豬跟牛小排,然後又點了幾道外面隨便都吃得到的涼拌菜,所以反而是綱式茶點類、蒸籠類的幾乎都沒點到,因為肚子已經塞不下了,這就是我們此行最大的錯誤啊~ 去飲茶樓不就是要飲茶吃茶點的咩! 結果我們都沒吃到重點,恨啊!

下面幾張是推著餐車的服務生們,因為人家在認真工作,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拍照,所以都是偷拍的。








他們的菜單,一直到吃得超過半飽了,我們才看到這張...


一般來說,飲茶樓裡有分小點、中點、大點、特點,還有一些其他比較昂貴的菜色,可以看到我們點了烤乳豬、白醋筍、牛仔骨、蝦仁腸粉這之類比較昂貴的菜,大點一盤、小點四盤,茶只喝得下一壺,這樣就吃掉了我們兩千多塊錢。
在結帳的時候,我們特地留意其他也在結帳的客人大部分都花了多少錢? 結果發現,我們是最貴的一桌客人了... 真的是豬頭耶!
所以下次去吃的時候,應該要先從小點中點開始拿,一邊喝茶一邊吃茶點一邊聊天才對。飲茶嘛~ 就應該要這樣慢慢的吃才對。

等到孩子生出來,明年再去一趟飲茶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