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電影]塚愛

在我正開始留職停薪的時候,大餅就已經預先燒好了幾部片子要給我在家解悶用,沒想到我一放大假就一連串的斗六高雄兩地跑,這幾張光碟片也就這樣被遺忘在player上面。直到今天,好好的一個星期六家庭日,結果大餅竟然要加班,平常日星期一~五我都會幫自己安排一些要做的事情,但是週末兩天我就會什麼也不安排的空著,所以大餅臨時要加班去,我在家就閒到發慌啦!
除了一個上午都在睡,還做惡夢夢到被自己哭醒,起來之後收衣服洗衣服,然後把小葵抓過來剪指甲,接著就沒事情做了。熱了昨晚買的subway,突然看到player上的那疊片子...決定挑個幾片來配潛艇堡。

[塚愛]就是今天中午看的其中一片。我一開始看到片名的時候心裡還在想:"這跟大塚愛有關係嗎???" 還一心一意的認為他是日本片才對,沒想到一放進去看到語言與字幕選單,才知道竟然是香港片~



片長:98分 上映日期:2008/02/27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恩明(余文樂飾)與陸慧(鄧麗欣飾)這對深情的愛侶,卻在陸慧不幸驗出患了胰臟癌末期後,而面臨感情崩解的難題,為了好好治療與病魔奮陸慧辭去工作在家休息,但不幸的事件接踵而至,被公司裁員的恩明,只好丟下陸慧出外尋覓工作。

在一次面試中,恩明發現該公司老闆正是兩人都認識的小學同學芳婷,與芳婷相聊甚歡順利取得工作的他,卻在工作中不自覺與芳婷滋生出情感,一次酒後吐真情,兩人發生了關係,無意發現的陸慧開始變得消沈怪異,並突然消失了蹤影,趕到芳婷家中的恩明卻發現芳婷被打昏家中...

恩明尋找不到陸慧蹤影,此時,新聞傳來某女性意外身亡的消息,大受打擊的他也發生意外,清醒後,陸慧又再度現身家中,只是行動與言行更加驚人與怪異,大量濕淋淋的脫髮、邪煞般的兇瞪、半夜起來插花、以手代腳行走、躲在漆黑中不願見光的歇斯底里……

此時芳婷也起了異狀,面無血色與額頭上莫名的鮮血,當他開始懷疑這一切的真相時,自己卻也開始口吐屍蟲,身體一塊塊屍斑發癢發臭……。究竟誰才是死亡的那個人?還是一切都只是幻想?究竟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情?

本片的監製與導演是[見鬼]系列的彭氏兄弟,再加上此片聯合了泰國的製作團隊,打造令人戰慄的恐怖氛圍。


是一部,還不難看,的電影。但是要說有多好看,其實似乎也沒有(汗)。
恐怖指數:一顆星(從頭到尾沒有想要按"退出"的衝動)
噁心指數:兩顆星(劇中有吐屍蟲的畫面,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噁心)
推薦指數:一顆星半(那幹麻推薦?純粹因為今天太無聊了啊~)
掉淚指數:一顆星半(愛哭的我只哭了一次)

這部片充滿彭氏兄弟的風格,招牌的陰暗色系,沒事就想嚇你的風格,是他們的一貫作風,只是這次加上有情愛的元素,也讓他們風格有了多變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