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表哥

跟我阿母聊天聊到了表哥,讓我突然想起來小時候表哥跟我們玩過的一種遊戲。

我們家男丁稀少,我的表姊表妹成群結隊,表哥跟表弟卻都只有各一位,所以他們兩兄弟從小就備受矚目。
表弟是因為小的時候太可愛了,我們這些做姊姊的老是喜歡把他攬在懷裡拼命親,親到表弟整個大抓狂。
表哥是難能可貴的兄長,所以就算他會指使我們要一起玩他自創的怪怪遊戲,大家都還是樂此不疲。

這個遊戲沒有稱呼,因為是表哥自己發明的,以下就讓我暫時稱它為『避難遊戲』吧!
這遊戲需要一點點道具輔助:一張上下舖、跟一個不會太小的空間、還有一群樂於跑上跑下的小鬼頭,當然最重要的--需要一個發號施令的頭頭。
遊戲只有三個指令:地震。淹水。火災。

玩法如下:
當頭頭下達「地震」指令時,所有人要跑到上下舖的下層躲起來,以防止被上方物品砸死。
當頭頭下達「淹水」指令時,所有人要先把上下舖假裝成一棟大樓,跑到上下舖的上層躲起來,以防止被水淹死。
當頭頭下達「火災」指令時,所有人要先把上下舖假裝成一棟大樓,跑到遠離上下舖的空地上,以防止被火燒死。

了解規則之後,遊戲就開始了。
表哥擊了一下掌,喊著「地震了~~」,所有小鬼頭一窩蜂的往下舖衝進去,因為人數不少,經常會發生推擠的情況,一群人笑笑鬧鬧的擠來推去。
表哥接著吼著「淹水了~~」,所有小鬼頭又忙著爬到上舖去,上下舖的樓梯只有一個,你催我、我推你的忙碌景象就這樣呈現了,一群人仍然是笑笑鬧鬧的"避難"著。
這時候嚴肅的表哥又接著吼著「火災了~~」,才剛剛在上舖就定位的大家,這時候趕著快點往空地上逃命去,一邊逃一邊玩一邊笑,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小鬼頭們都覺得很有趣,各個開心的不得了!

沒想到這時候..表哥生氣了。
表哥說:這可是在逃難耶!你們每個人都這樣不認真,等一下被淹死還是燒死的話怎麼辦!!!

-----------------------------------------
這就是我們小時候,曾經玩過的某一項遊戲。
事隔幾十年的今天突然想起來,覺得,其實好像,也還滿好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