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補]國慶日去台南天后宮、七股亂玩一通 之 遊記 (落落長)

國慶日那一天,大餅有個同事聽說台南天后宮的月老很靈驗,長年單身的他心癢難耐,決定在國慶日的時候去一趟(普天同慶?),我們當然趁著機會也一起去湊個熱鬧,但是沒想到這竟然是個完全出乎意料的開始

《嚴重警告:孕婦千萬不要參加這種完全沒有計畫的出遊,超累!》


事情是這樣的。

國慶日當天早上我們夫妻倆就起床了,我認份的整理房間、大餅認份(?)的賴在床上看電視,直到超過中午12點了,我才想到"今天不是說要去天后宮拜月老?那我們怎麼還在這?",大餅這時候才說,"喔,主角習慣要睡到下午才會起床耶..."
所以我們直到下午兩點半才從家門出發,先去接人、買點小吃飲料之後,真正上路已經是三點的事情了。

雖然高雄到台南很近,以大餅開車的速度,只要半小時就解決了,但是我們遇上了塞車
除了塞車,我們下了高速公路之後,從台南市區再一路堵到天后宮那邊,真正到達的時候都已經快要五點了,這時候,大腹便便的我的腰已經小聲的在抗議了。
後來陪著主角拜完月老之後,求紅線求不到,一群人開始覺得這樣難得出門一趟怎麼好像沒達成目標? 所以決定每個人去添點香油錢,把整個天后宮都拜過一次好了。
拜月老的時候,我們發現了整面整面牆的...應該算是感謝狀那種的,有順利修成正果結婚的人都會把自己的謝卡貼在牆上。


結果竟然還被大餅他們幾個發現了同個辦公室的同事。這...算是"他鄉遇故知"嗎???


拜完一圈後,聽說在台南縣的佳里新開了一間五角船板,鑒於除了台北跟台中店沒去過以外(結婚之後就懶得跑太遠了),其他分店都去過了,這間新開的店離現在的我們這麼近,我和大餅二話不說就決定要去吃。
雖然沒有人知道佳里店在哪,但是還好我們現場找了一位佳里人來帶路,是大餅的老同學(他說他知道路咩),所以一群人就這麼朝著未知的旅程前進了!
說這是未知的旅程還真的很未知,因為這位佳里人雖然嘴上說他知道路,但是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停下來,跟我們坦承其實他似乎並不清楚到底在哪,只是有在佳里的街上看過五角船板的招牌。一群人都傻了! 因為我們正停在沒有路燈、四周都是田的產業道路上。後來決定繼續往前開,因為繼續停在黑漆漆的田中間其實並不是什麼好事情。還好繼續往前走大約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們就意外的發現了小小一間的五角船板。
五角船板怎麼可能會是小小一間??有去過任何一間分店的人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疑惑,對啊,五角船板一向是以奇特的建築外觀還有粗大的樹幹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我看到佳里店的時候,一直以為這應該是仿冒的五角船板...
後來經過服務生的解釋才知道,原來這本來是店主人的老家,後來決定開放營業,有別於其他分店可以點簡餐或點心或是合菜的用餐方式,這間小小的五角船板,受限於場地,只能提供簡餐的服務,室內的座位也不多。

吃到一半之後,開始有人討論起來等一下的行程。身為台南土人(土人者,土生土長的人是也)的大餅自然而然的必須肩負起地陪跟導遊的責任,按照以往接待客人到台南遊玩的慣例,白天不是看古蹟就是吃小吃,晚上的話就是逛夜市,但是好像這三項大家都不想,大餅的台南土人身分馬上派不上用場,大家開始思考到底還可以去哪邊玩,才不會辜負了一年一次的國慶佳節。
突然,有人想到了他們有個同事老家在嘉義,是開民宿的,乾脆去找他順便騙住一個晚上吧! 然後,不囉唆,馬上有人拿起手機聯絡,經過確認OK後,一群人真的就開車北上前往嘉義了。

直到嘉義之後,我們才發現這應該算是錯誤的開始,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首先,這位同事先生的家裡開的,根本不是民宿,而是學生宿舍。
再來,我們什麼都沒準備,因為根本沒想到會在外面過夜。
然後,因為一開始以為人家家裡面是做民宿的,所以很豪氣的再經過最後一家便利商店的時候,什麼也沒買,因為大家認為民宿一定會提供。
最後,因為根本就只是學生宿舍,住過的人都知道,裡面只會有最陽春的硬床板、書桌、衣櫥,這樣而已。所以我這個在外面遊走一整天的孕婦,當下真的很想跑去附近找旅館,就算要花個一兩千也好,至少可以讓我洗個舒服的澡跟有張真正的床,好消除一整天下來累積的疲累。誰知道那附近實在太偏僻了,連個小旅社都沒有。

每個人都了。

同事先生緊急的從他的家中翻出了幾條毯子給我們墊背跟睡覺用,還有幾條毛巾跟幾支牙刷,大餅在房間內陪我,其他人則出去採買沐浴用品還有小吃。
這時候我心裡只有想著,啊還好今天出門的時候我雞婆的把化妝包隨身帶著,裡面至少有卸妝紙巾跟一些基本到不行的保養品跟防曬乳,不然我是該怎麼度過這種克難時分呀~
我簡單的用濕紙巾把硬床板擦乾淨,然後鋪上一條毯子躺著休息,一整天下來不是坐著就是走路,腰真的很累! 可是只有一條毯子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後來大餅又請這位同事先生再去想辦法弄個薄床墊來,才稍微的解決了我的苦處。
還好學生宿舍都是套房,都有基本的浴室還有熱水,雖然外衣內衣都沒得更換,但是起碼可以洗個像樣的澡。簡單的盥洗後,我爬到床上去躺平,躺沒多久肚子餓,只好又爬起來找餅乾啃,這期間還發現,我的手機、大餅的手機、NDSL通通都沒電了,哇哈哈!!然後就各自睡覺去了...

隔天早上九點多,大家通通都醒了,把人家的房間整理乾淨、隨身包袱款好後,大家把這位嘉義的同事先生又找了出來(人家前一晚回他自己家裡睡覺咩~),請他帶我們去吃嘉義名產。因為我們人在民雄,所以其實吃的是民雄名產--肉包。
十點多吃完肉包當早餐後,還沒吃飽,這位嘉義的同事先生提議要帶我們去吃另外一樣名產--民雄鵝肉。於是我們擦擦嘴,又開著車前往下一間店。
等我們把一桌子的食物吃完之後,也不過才十一點多而已,但是我們已經決定要往南行了,跟這位嘉義的同事先生說再見後(過兩天後大家還是會在公司見面的啦!),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招搖撞騙的又往台南前進了。

到了台南,我們先放佳里人回他家去,因為佳里人今天要上晚班,得先回家好好睡個覺。
離開佳里,大餅提議,七股鹽田就在附近,要不要去看看? 我沒意見,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時候就經常跟同學騎著破機車衝去那邊亂挖鹽巴,聽說這幾年有改建了,去看看也很好。其他同行者沒有去過,所以決定去看一看。
果然不一樣了,七股。鹽山經過了澆水夯實,還加上麻繩扶手,增加了不少的安全度,但也相對大大的減低了好玩的成分,不再有鹽巴可以亂挖、亂灑,爬鹽山單純的真的就只是"爬鹽山",沒有什麼附加樂趣。
鹽山外的停車場多了收費的關卡、外圍的攤販變好多,我差點以為來到了園遊會。

鹽田博物館,在即將畢業之前就知道有他的存在,可是始終沒去過,這次也只是從鹽山上遠眺而已。


多了一個賽車場


賽車場裡有一隻很大的豬,遠遠就看得到,超明顯的


鹽山上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合照吧


其實此次台南行,我和大餅是有目標的,因為我們有些台南小吃很想吃,所以打算趁著這次來買個夠。

本來打算先去吃冰,但是有位成員認為應該先吃點正常的食物,畢竟時間也到了差不多該吃午飯的時候,所以我們先去吃了台南蔡虱目魚粥。
後來因為吳媽媽布丁就在附近,所以先去買布丁。
然後覺得渴了,所以又順便去買了青草茶(在大億麗緻酒店附近那,有幾攤老牌子的青草茶店),孕婦不太適合喝青草茶,所以我喝蓮藕茶。
最後我們還去買了我朝思暮想很多年的伊娃日式泡芙

附註:以上這幾個點心名產,等我有機會再來好好寫篇文章做介紹吧,今天這篇實在太長了。

就這樣,東吃西買了逛遍了起碼半個台南市之後,已經快要六點了,這時候大家決定回家去,結束這一趟堪稱"荒唐"的旅程。

每個人都很累,不知道為什麼。
到達高雄之後已經天黑了,大餅如釋重負的伸了個大懶腰,説出了這兩天最中肯的心得:
"啊~~我被○○○(一開始說要去拜月老的那位)騙出去玩了兩天,終於回到家了。最可憐的是那個●●●(嘉義的同事先生),他被我們一群人騙住一個晚上還被騙吃了肉包跟鵝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餅媽 我可以深刻理解你為什麼說
你很無聊了
你竟然可以一口氣寫這麼落落長一篇
我真的佩服佩服阿

不過你在無聊也沒多久了
等小餅退房你就很有聊啦
話說 我可以讓你寄養NDSL一個月沒問題的啦

最後我要說 幹...ㄅ半也太難用了吧

Unknown 提到...

啊你的新注音咧?
離家出走了喔?

匿名 提到...

公司電腦沒有新注音啦~真是看到鬼了

匿名 提到...

公司電腦沒有新注音啦~真是看到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