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印章

坐月子的這段期間,經常遇到來推銷的人。大部分是推銷彌月蛋糕、油飯這之類的,但是也有遇到比較少見的,推銷胎毛筆跟肚臍印章。
肚臍印章,簡單來說就是把寶寶已經乾掉脫落的那一小段臍帶,用蜜蠟這之類的材料封起來,做成一個印章,然後爸媽再選擇要刻怎樣的字。以前覺得很有趣,但是大餅認為要他十幾年後煞有其事的拿出一個印章,慎重的對小餅說:"孩子啊~ 這是用你的臍帶做成的印章,千萬要收好..." 這種事情他實在辦不到,所以漸漸的我也教打消了這個念頭了。

但是今天吃午餐的時候,看著推銷臍帶印章的精美文宣,我突然想到了一件去年跟著公司去澎湖員工旅遊的事。

去過澎湖的人都知道,那邊的石頭好,適合刻印章,在澎湖街上兩三步就是一個刻印的小攤、五六步就是一天頗具規模的小店。
所以不免俗的,我跟同事們也被琳瑯滿目的石頭刻印店給吸引進去了(擺明著就是來這邊砸錢的!!)。聽著老闆機哩瓜啦的介紹石頭的種類、印章的種類,其實我都沒聽進去,唯一有聽進去的就是,方形的印章開財、圓形的印章守財。所以當老板拿出紙筆要登記我們每個人要刻的石頭、形狀、名字時,我毫不猶豫的大喊著:"我要刻圓形的,我要守財"。

從澎湖回到台灣本島後,有一次放假回到斗六,我得意洋洋的拿出我精心挑選的印章給我老媽看,並且告訴她,我還特地挑圓形的呢,因為老闆說圓形的印章守財,等我有空就去把所有的存摺印鑑全部換成這一顆,來守財,哈哈!!

而我老媽,真不愧是我老媽,頭也沒抬的就只有說一句話:
"守什麼財? 你花這麼多錢刻一顆這種台灣本島也刻得到的印章,不就破財了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