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考到汽車駕照

我一直是很懶惰的人,尤其對於那種"必須長時間規律的做某件事情"的事,特別沒有毅力(我的字典裏面應該是沒有毅力這兩個字吧!),所以,任何一種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情我幾乎都做不來,當然也包括了"好好上課"這件事。

猶記得剛結婚的那幾天,我興致勃勃的拉著大餅陪我去駕訓班報名,然後,才上了兩個禮拜的假日班課程,我就滅火了。到最後一拖再拖,我乾脆都不去上課了,連教練打電話來催我也不接。就這樣,一拖拖了兩年。兩年後,小餅也出生了,我自己反覆思量了好幾次,還是決定再去把開車學會、駕照考到,因為,"這樣下次我如果跟大餅吵架的話,我就可以開著車帶小餅落跑了"。

這次我不敢再報名假日班,我怕夜長夢多,於是報名夜間班,每天下班回來後就去開個一小時。但是我也不是個省油的燈!上課第一天我就不想去了,還自己打電話去駕訓班請假,第二天因為怕又被大餅碎念,還是自己乖乖的去上課,後來每上幾天就會想偷懶,然後又要逼著自己去上課,終於我熬完了整段課程,就在即將考試的前兩天,我赫然發現我課本一頁都沒唸過!!

但是我秉持著"滿分也是過,及格邊緣也是過,何苦為難自己把整本都背熟?"的精神,課本前面翻幾頁、中間翻幾頁、後面翻幾頁,算是另外一種的有始有終,就這樣前去監理站筆試了。還好我終究還是及格了,85分整整,但也足夠我繼續下一關的路考了。

路考對我來說就簡單了,每次上課都在不斷的重複跑五關,所以戴著平常練習的心情,很快的五關就都過了,駕照也就這樣拿到了,算是達成了我答應小餅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