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小餅新餐具

前幾天我受不了小餅每次都要在餵食的時候跟我搶碗
所以我跑去打算幫他買一個合適的碗
讓他可以自己抓著用的

結果不小心順手的多買了其他的東西....


第一個是這個,有個鴨頭的湯匙


他主打著湯匙可任意彎曲


我覺得這很適合正在學吃飯的小餅,因為他還不太會使用湯匙
很多學習湯匙也都是有彎一個角度的


以後會使用湯匙的時候,還可以再把湯匙彎回來正常的模樣
而且他也不貴(多少錢忘記了)


目前使用來說,小餅很愛這支湯匙!!!
而且最愛的是湯匙頭上的鴨頭!!!
常常吃飯吃到一半,飯不吃了,改吃鴨頭..... 氣死老娘也!!


第二個是這個,一個小容量的水杯


我為什麼又要買水杯?
因為小餅已經開始喝鮮奶...等的"飲料類"液體了
之前都只是用個塑膠杯+插根吸管就讓他喝了
但是這樣子我會很麻煩!!!
我要一職幫他握著杯子、再捏著吸管
免得他把杯子拿起來甩來甩去、吸管抽出來戳來戳去
(事實上,這種情況經常發生 囧rz)

所以我決定給他買一個「簡單的小容量的吸管杯」
原本我考慮"彈跳喝水杯"
但是現場研究了一下我發現,彈跳喝水杯的吸管那邊,似乎零件偏多,並不是很容易拆開清洗
所以我又繼續尋覓...
後來看上了貝親的「巧巧莫哭杯」,一看價錢...我又默默放回去了

在那個水杯區,我繞來繞去繞了超過半小時
到最後終於讓我相中了這個


它也有防漏墊圈
不怕裡面的液體灑出來


零件很簡單,全部就這樣而已


我要找的就是這種容量小、零件少、又有蓋子的水杯
因為零件一多,要拆開清洗就很不方便
這個杯子我後來都戲稱他是「飲料杯」
因為裡面都會裝一些像鮮奶呀、養樂多、果汁之類的液體
使用完畢之後真的要拆開清洗才洗得乾淨


最後是這次的主角-止滑碗


我觀察過幾次小餅自行吃飯
發現他自己很難把碗裡的食物弄起來吃
就算是拿著學習湯匙也一樣
後來我才發現是因為「碗」的關係
沒有止滑效果的碗,會一直跑來跑去
而且我家的碗,是一般碗型的那種鐵腕或塑膠碗
對小餅來說,這樣的深度是有點太深了
要這樣自己吃飯,其實真的不太容易....

所以我挑了半天,又要好用又要不貴(我只帶五百元就出門了,又不想刷卡)
總算讓我看到這個碗了

它有個很方便小孩自己抓著的把手



也有防滑底座
(其實我是回到家才發現它是止滑底座 在賣場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吸盤底座咧)


目前為止,小餅都還滿喜歡用這個碗的
他的防滑效果還不賴

這樣亂戳也不會跑掉


重點是我這三樣買起來才花三百多
然後三樣東西小餅都很愛用
真是讓我覺得很超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