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20101012結婚三週年

沒想到我的婚姻也維持了三年了!!
第一年我們忙著準備迎接小生命,第二年我們還在手忙腳亂的學習當父母,直到今年的第三年,我們才終於有心情想要出門吃大餐慶祝一下!!

不過平常我們就三不五時會跑去吃大餐了(換句話說,我們過太爽??!!),再加上這陣子大餅工作很忙、小餅晚上不能太晚回家睡覺,所以我們決定在附近隨便挑間想吃的餐廳就好了。
原本考慮中的New House、貴族世家,都因為吃到不想再吃了,所以剔除名單之外。然後大餅隨口問「那要不要去吃石頭??」,我就也跟著隨口說『好啊!!』
還好今天是平常日的晚餐時段,客人並不多,所以雖然我們是臨時起意要去,但是店內空位還一大堆。

『兩大一小,謝謝』


我喜歡石頭燒肉的最主要原因,是服務生會把我們要的餐點送上桌來。
帶著孩子的我們,就不需要一人留守桌邊顧小孩、一人去拿食材/醬料/碗筷湯匙/飲料...,而且食材在要出菜的時候才從冰箱中拿出來,不是放在開放式冰箱中任人拿取,食材一來不會被其他客人挑得爛爛的、也比較衛生。(只是我個人的淺見)

小餅前幾天跟我們去逛名佳美的時候,自己挑了一個可愛的小狗背包
然後我就告訴他「媽媽買這個背包給你,那以後你就要自己背自己的水壺跟尿布囉!」,小餅似懂非懂的點頭說好,我也不管他是真懂還假懂,回到家之後馬上把他的行頭裝進小狗背包裡。
今天出門的時候,我除了例行性的叫他穿鞋子以外,又多了一樣...「來~先把你的背包背起來!」

於是小餅很愉快的,背著包包跟著我們一同上館子去了!!

小餅「小姐~我要吃飯!!!」 (設計對白)

因為有小餅自己背自己的行頭,所以我只需要背我自己的錢包、手機跟相機就好了,包包瞬間從好大一個,變成好小一個,超high!!!


石頭燒肉雖然已燒烤為主,但也有火烤兩吃的。所以這個是我們點的火鍋:味噌口味的。
火鍋送上來的時候,料都已經幫你放好了,客人就不用再手忙腳亂的除了烤肉以外,還要放火鍋料,還弄得桌面上盤子一大堆...


在烤肉還沒完成之前,先點一份【鮭魚口味的竹筒飯】來給小餅填肚子。免得小人而肚子太餓鬧脾氣
這也是我喜歡石頭燒肉的其中一點,就是有這些熟食可以讓小孩子吃,不需要小孩子在旁邊傻坐,等大人烤好才有東西可以吃


開~烤~囉~~~
石頭燒肉的肉片不會太薄,算是很有份量的,這點我也喜歡~~
送上來的肉片都還是有點冷凍狀態,一份雖然才幾片而已,但是是吃到飽的,吃不夠再點就是了! 保證每次送上來的肉片都是新鮮的!


我們大人才吃到一半,小餅已經坐不住了,一直吵著要起來到處走走、想出去玩了。但是貪吃的爸媽完全不想理他,照樣埋頭吃我們的燒肉。小餅趕快忙著拜託他爸爸...


大餅「那我們來拜託媽媽,讓你下去玩好不好?」

不要鬧了,我怎麼可能會答應!!

終於記得要用自拍功能來拍全家福了



我的餐後甜點之一:明治北海道紅豆雪糕


很特別的口感



餐後甜點之二:烤麻糬。這真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了!


記得要放在爐火邊緣,才不會一下子就烤焦了。
然後烤到這樣彭起來,就可以吃了! 餐廳有付上的醬料,是煉乳跟花生醬。沾醬很好吃,單吃也超讚!!


餐後甜點之三:烤棉花糖!!
這東西有點麻煩,因為不能太近火烤,要離一段距離,但是離得太遠的話又要烤非常久。
最理想的方式,是用烤肉的夾子夾著棉花糖的竹籤,然後很靠近烤肉網、但是不要接觸到,然後每隔幾秒就要轉動一下竹籤把棉花糖換個位置,才烤得均勻


烤好之後的棉花糖,熱熱的口感很好吃,超市合冬天的!!
然後棉花糖本身外酥內軟的,裡面軟到像液體一樣了! 都流下來了!
(有些棉花糖烤好之後,會像麻糬那樣膨起來,那也很讚)


餐後甜點之四:布朗尼。 (這位太太~你的甜點會不會吃太多了啊!)
我一直很喜歡吃布朗尼,這是第一次在這種燒烤店看到菜單上有布朗尼這東西,趕快點一份來嘗鮮看看!!
照慣例,丟下去烤!! 黑漆漆的,賣相不怎麼好


烤好之後,其實吃起來跟一般的布朗尼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有比較苦一點點點點


一邊吃牛奶冰棒、一邊用iphone看影片解悶的臭小子!!





好啦~吃完了! 回到家後,小餅跟大餅兩父子洗完澡後,也心滿意足的呼呼大睡了,我們的三週年,就在一片呼聲當中結束了。
感謝各位的收看,明年同一時間,敬請繼續期待!!

1 則留言:

妳妹 提到...

我家這邊的石頭沒有布朗妮給我烤QQ
我也超愛烤麻糬,不過烤棉花糖我一直覺得是邪門歪道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