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小餅從1~3歲的鞋

今天因為整理玄關,所以順勢把兒子那堆穿不下的小鞋也翻出來整理整理,沒想到我兒子從一歲到三歲這將近三年的期間,還穿過不少鞋呢!

把這些小鞋拍照做個紀念,為了避免照片被我東塞西放的不曉得到最後淪落到哪去,所以再把這些照片整理成一篇blog。
有些舊鞋在當時穿壞的當下就已經扔掉了,所以其實這篇blog裡的鞋子並不是全部。

=========================舊鞋回顧分隔線=========================


這算是小餅第一雙名牌鞋,是橘子阿姨送的「金安德森」
可惜小餅腳丫長大的速度太快
穿得下的時候還不會走,老是在抱的時候不小心把鞋子蹭掉了;
等到會走了之後已經穿不下了!
(現在這雙鞋改由小魚妹妹接力穿)
這是第二雙鞋,是小餅的外婆在夢時代買來送他的。
那時候還有特地把小餅本人抓去試穿,看他穿著走了很順才買下的。
這雙好看、好穿、材質好、包覆性也佳的鞋,周年慶特價才約五百元!
這是專程買來給小餅在室內穿的室內鞋
因為小餅剛學會走路的那陣子剛好是冬天,
冬天赤腳走路很冷,就算在室內也一樣。
我又嫌只單穿防滑襪,對腳丫及骨骼的發展不好,
而且抓地的效果也很有限。
因此尋尋覓覓了好一陣子,在愛的世界看到這雙鞋
鞋底防滑又柔軟、鞋身全部棉質布料,就買下來了
我記得不便宜,但實際價錢多少早就忘記了。
當時還又特地多買了一雙放在保母家,讓小餅日常穿。
這雙鞋是去逢甲夜市買的。
當時老娘我拋夫棄子的,從高雄跑去台中跟同學出去玩!
在逛逢甲夜市的時候,意外的在女裝店看到這雙小鞋
思子心切的我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結果.....失算!
兒子的腳丫瘦瘦扁扁的,沒有一絲一毫多出來的小嫩肉
這種鞋子根本撐不起來,雖然大小合適,但是走兩步就會掉下來...
這是有一次在運動用品特賣會中,小餅的外公外婆給小餅挑的運動鞋。
小餅的腳丫長大速度很快,所以這雙鞋只穿了半年左右,但是非常好穿也好看。
這雙鞋是在麗嬰房用折價券買的,一雙全皮的短筒靴。
可惜小餅那陣子致力要當野孩子,不論場合都堅持要穿涼鞋!
這雙帥氣的短筒靴只穿過兩三次,就被晾在旁邊,然後.....

我在待產生小魚妹妹的那段時間,小餅回去外婆家住
這就是那時候外公外婆帶著他去買的新的布鞋。
我們家很難得會出現有卡通圖案、又會閃閃發光的兒童鞋
但是外婆很無奈的說:「啊這就他自己選的咩....」
這雙目前正在服役中,是一雙GP的涼鞋。
會買下這雙主要就是看中它
(1) 防滑
(2) 磁扣設計
(3) 防水 (小孩若去踩水的話 鞋子不會因此濕掉)
這雙目前也服役中,是一雙溯溪鞋。
為什麼要買第二雙涼鞋?
因為上一雙涼鞋,小餅的腳趾頭會露出來。
什麼!? 涼鞋不就是會露腳趾的嗎!?
對,但是小餅曾經在玩耍的時候,露出來的腳指頭不小心受傷....
好吧,你們可以說我大驚小怪,小孩子哪個不是磕磕碰碰長大的!
但是某一次機會,在童鞋店中看到這雙溯溪鞋,我們就又二話不說買下了
這雙也是服役中,是洋基的運動鞋。
算是今年小餅的新年禮物。
因為小餅的外婆說:「新年要給孩子買新鞋,妳小時候每過新年也都會有雙新鞋。」
剛好我們去逛百貨公司,所以就買了。







同場加映:小魚妹妹的鞋。

最左:愛迪達的米妮運動鞋,這是第一雙買給小魚的外出鞋
因為不知道怎麼抓尺寸,怕她跟哥哥一樣,腳丫大很快
所以當時有刻意多買大兩個尺碼的!
這雙鞋因為包覆效果非常好
所以就算大兩個尺碼,小魚穿了走起來也不會掉鞋子。

中間:小餅的表姑姑送的學步鞋,是my nuno的。
真的非常好穿、好走、而且好可愛!!!!!! (尖叫)
連小魚本人都愛不釋"腳",每天一起床看到鞋子就吵著要穿。

最右:幫小魚買的第一雙涼鞋。
跟小餅的溯溪鞋同時間同家店買的。
那間店裡面,適合小魚穿的、我又看得順眼的只有這雙鞋了
沒有其他太多可供選擇,所以我們就...還是乖乖掏錢買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