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一:
這是跟現實最有聯繫的一個夢。

我在剛懷小魚、才剛驗到兩條線、去了婦產科確定胚胎有正確著床的時候(根本還沒發展出人形 更不用說得知性別了),有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已經過世的的外公外婆(外公在我高一那年車禍不治 外婆在小餅出生後的三四個月大時病逝),來探望剛生完第二胎、還在坐月子的我。

夢裡面外公外婆很開心的抱著我的第二個小孩,一臉滿足的逗弄著新生兒。夢裡面小娃娃都被包巾裹著,完全看不到她的樣貌,但是外公外婆一直很清楚地告訴我「這是個好可愛的小女娃」,而且他們兩老非常的高興。

醒來後我滿訝異的,我第一次同時夢見外公外婆,而且夢裡面他們很清楚地讓我知道,我肚子裡的是個女娃!而且他們都很開心,家族裡又多了新成員。

=====================================

二:
我外公是很早期的公務員,住在公家配給的宿舍(就是很普通的房子 甚至有點小 跟電視新聞上那些高官住的宿舍完全不一樣)。後來宿舍被政府收回去、也拆掉了。(外公在宿舍拆掉之前就過世了 外婆在宿舍拆掉之後才過世)

有一天我夢到,我跟其中一個表妹,兩個人相約著回去外婆家,夢裡面的我們是"跟外婆約好了"要回去看她老人家的,而夢裡面的我們也知道"宿舍已經被收回了 裡面是空的沒有住人了"。

進到外婆家,外婆很愉快的從樓上下來,熱情的招呼我們坐,外婆家也已經都搬空了,還剩幾張板凳,我們就一人一張板凳坐在空蕩蕩的客廳聊天,聊些什麼我已經記不得。
聊完要散會的時候,外婆很慈祥的面容跟我們說"我要離開了",我們也很自然地跟她說再見,然後我們轉身從大門口離開,外婆則是往樓上的方向慢慢消失淡出,直到看不見....

(註1:我外婆因為是病逝的,所以過世的時候,面容跟身體狀況都很差。但是在夢中,她卻是很健康很紅潤的氣色在跟我們聊天)
(註2:做完這個夢的之後幾天,是我外婆的忌日,全家族只有我夢到外婆笑著來跟我們說再見。而在那個夢之後,我就真的再也沒夢過外婆了)

=====================================

三:
這是最近的一個夢。

在我媽即將要過60歲生日的前兩天,我突然夢到我外公。
夢裡面的外公,非常高興的端出一罐陳年好酒(我外公是外省人 平常吃飯的時候就喜歡配點老酒),喜孜孜地跟我說這罐酒有多好多香多淳,然後打開了、倒了一點出來

外公說:「你媽媽生日到了 我們一起慶祝吧!」

然後我就醒了。醒來之後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我外公是一個非常愛家愛孩子的男人,甚至連他的孩子生日,他都端著老酒前來一同慶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