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記流水帳

上週末,大餅要帶著今年剛上大學的妹妹去參加新生座談會順便在那邊玩個兩天一夜,適逢鬼月走路不方便又容易累的我被規定留在高雄不要亂跑,可是獨自一個人在家沒人可以幫忙我也是很麻煩,所以放暑假閒著沒事的魚母就被大餅這種不肖的女婿給請來了。

頭兩天家裡只有我們母女倆是還滿輕鬆的,只是第一天還遇上了要拜拜,對於我這種從來沒拜拜過的人(魚外公是天主教徒,所以魚母也是天主教徒,再加上當年眼瞎嫁錯人,家裡也根本不用拜公媽或祖先,魚母除了過年的時候知道要拜地基主之外,其他一概不懂),拜拜簡直是天一樣大的事。魚母頂多只能陪我去買菜、幫我煮一些拜拜要用的食物,接下來她就跑去睡午覺了。捧著一顆三不五時就硬起來的肚子,我一樓二樓三樓忙上忙下的,高雄天氣又熱,我簡直就要拜到翻臉了!!
後來星期天大餅在我聲聲催促中,在晚上七點的時候回到家了,魚母煮了一桌子菜,多到我差點以為我們還有請其他客人。
魚母說:我本來看看冰箱,發現裡面也沒什麼菜可以煮了,所以一直絞盡腦汁看看可以用這些有限的食材煮出什麼菜,還怕會不夠,叫大餅再多買半隻烤鴨回來加菜,沒想到煮著煮著就這麼一大桌了...

星期一,我左半邊殘廢,留在家裡跟魚母繼續瞎耗,魚母興高采烈的說今晚要炒麵給大家吃(家裡還有住了一個大餅的男同事,魚母說也要煮他的分量。似乎魚母很喜歡煮東西給年輕人吃的樣子?從以前她就喜歡幫我約同學來家裡吃飯),傍晚就跑去黃昏市場買菜,我因為熱到要抓狂了,所以寧願留在家洗澡洗衣服。
魚母買菜回來後,我也洗好澡洗好衣服了,但是還是熱得受不了,所以開了冷氣幫魚母一起準備晚餐。煮我是不在行啦~ 好歹我還可以幫忙撿菜洗碗之類的,順便收拾客廳餐廳。
全都備好料後,魚母就開始下鍋炒,下鍋炒我就沒戲唱了,跑到客廳吹冷氣閒坐。坐到一半魚母從廚房出來問我:"欸..我炒這樣是不是太多了???"
乖乖嚨滴冬!!才炒了一半的料而已就已經是滿滿的一鍋咧!!
我說,的確是很多沒錯啊~ 怎麼會這麼多啊??
魚母無奈的說,我也不知道啊,炒著炒著就這麼一大鍋了溜~
這時候我心裡的OS: 原來我總是會莫名奇怪的煮出大鍋菜的原因是因為遺傳啊~~~
(我總是不小心煮出可以吃上一個星期的咖哩、整個部門份量的炸飯糰、或是怎麼樣也喝不完的香菇雞湯...)

星期二勉強可以行走了,就乖乖的去上班。
下班回到家吃完魚母的愛心晚餐、洗好澡、愚蠢的跑去某間醫院做了件蠢事、十一點才又回到家、跟魚母邊吹冷氣邊躺在床上看著連她也不知道在演什麼的電影邊培養睡覺情緒,突然接到魚爸打來的電話,說是現在人在附近,要順便接魚母回斗六去....我說,這家人是怎樣,做事情前都不用先告知的啊~
所以魚母連忙跳起來整理行李,一邊收時我一邊問魚母,是不是該帶的都帶齊了? 因為我老覺得好像有東西沒帶到...
啊果然,今天,星期三,我又半身癱瘓啦,只好又請假在家宅,沒有了魚母的幫忙與照顧,大餅只能也跟公司請半天家在家先照顧我到解決午餐。就在大餅盥洗準備出門的時候,他發現了浴室洗臉台上魚母的假牙齒沒有帶走......
大餅說,欸,妳媽的牙齒....
我說,啊............................ 所以我的健忘也是遺傳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