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請好好對待自己的寵物

對面鄰居約莫半年前養了一隻紅貴賓,買的還是人家送的就不知道了。

像紅貴賓這種觀賞用的室內小型狗,理所當然應該要養在室內,讓主人好好疼愛的,一開始的確也是。
鄰居將紅貴賓養在屋內,但是又怕狗髒,所以兩天洗一次澡,把狗身上保護的皮脂層都洗光了,然後狗開始長起一堆疹子,以為是皮膚病,於是又帶去把一身捲毛剃光。後來看了醫生、又聽了鄰居們的建議,才知道洗澡洗得太頻繁了,所以換個折衷的辦法,把狗養在陽光普照的前陽台。
可是高雄的夏天烈日高照,嬌嫩的室內狗怎堪得住?
後來鄰居又想了個辦法,把狗養去沒有強烈日照的後陽台。後陽台雖然沒有強烈日照,可是也空無一物,玩心還強的紅貴賓被關在空空的後陽台整日見不到人,嗚嗚哀哀的鳴叫真是吵人。尤其是只要聽到有人經過他家門前,紅貴賓就會以為有人要來跟他玩了,叫得更是厲害大聲! 更別提當主人回家之後還不進門,硬是要賴在家門口跟左鄰右舍閒話家常個把鐘頭,主人在門口聊多久,紅貴賓就會在後陽台哀號多久。

現在,鄰居又想出了新的折衷辦法,把紅貴賓拴在開放式的車庫裡養!!
我的老天爺啊! 阿彌佗佛!

像是紅貴賓這種嬌嬌嫩嫩的室內狗,豈能用這種土狗的方式養啊?!
整天用條短短的繩子栓著,天氣熱的時候沒有夠涼快的地方乘涼,沒有自己的地盤也沒有自己的玩具,一身漂亮的紅捲毛被剃成小平頭,整天就是等著主人早晚各一次的帶出去散步大小便。

我鄉下老家的土狗都沒有這麼生活的不快樂!!
當一隻被豢養在都市裡的高貴名犬,竟然過得這麼不幸福又沒尊嚴。
PS.我家這隻土貓日子也都過得比鄰居的名犬舒服~唉


大逆不道的小葵,看看你自己有多好命啦~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懂得感恩啊?
叫我啊??

我沒空喔~

我要忙著陪我老爹睡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