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兩個小人,相見不歡



今年的端午節,我們家那個外派到日本的少爺(也就是小餅的舅舅)歸台了,說要請大家吃飯。

一向小氣又摳門的少爺說要請吃飯,哪有不到場的道理?!可惜大餅這幾天連假的行程滿的很,無緣躬逢此勝,所以我只好請我們家老爺(小餅的外公)開著萬年不敗CRV來高雄把我跟小餅母子倆給載回斗六。

這次回斗六,除了少爺請吃飯這件大事以外,還有就是小餅跟洋洋的見面會。誰是洋洋? 我的姊姊生的兒子,比小餅小兩個月而已,兄弟倆出世至今,終於要見面了。

一到餐廳,小餅因為先前被灌飽、外加坐車搖晃,已經香甜的睡去,只見洋洋坐在他的手推車裡,一個勁兒的猛咬他的固齒器。
誰知道一進到餐廳的包廂內,小餅或許是感覺到環境的轉換,突然眼睛睜的雪亮,醒了。眾人眼見機不可失,連忙把兩個小人抱到一起來個相見歡。

小餅對待弟弟的方式,就是友善的伸出小肥手,但是不知道是小餅握手的技巧太差,還是洋洋還不喜歡被陌生人碰觸,總之小餅伸出小肥手後,只換來洋洋一陣嚎啕大哭。
幾各大人又一陣忙的趕快把兩個小人分開,結束這一場不歡而散的相見歡。

1 則留言:

SislyWang 提到...

我覺得洋洋的哭應該是被一顆巨大的頭給嚇到了....

一位有深刻育兒經驗的媽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