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小餅練習自己進食記錄

[0413晚餐]
給他洗乾淨雙手、穿好長袖圍兜、兒童餐椅上就定位,在美耐皿淺盤裡放了兩小坨放涼的麵條,再給他一支訓練叉子,先讓他隨便去玩。玩了一陣子之後他發現自己不會用叉子,我才繞去他身後抓著他的手,敎他如何用叉子撈麵條。
一開始小餅玩興正大,堅持不肯讓我敎他用叉子(或許是他認為他自己會),所以我才放任他自己去玩。等玩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又再度詢問「媽媽敎你用叉子好不好?」,少爺這才點頭同意,並且願意讓我抓著他的手練習。
雖然到最後還是放棄叉子,直接用手抓著吃了.... 不過一開始"有興趣"才是重點,餐具使用得好不好倒是其次了。
後來麵吃掉一坨半之後,口渴了,又不會說「水水」,只好拼命大哭。一直哭一直吶喊,老娘完全猜不到他要幹麻,到最後被我瞎矇到是口渴要喝水。但是喝水杯放在房間哩,我懶得上樓去拿,隨便拿一個塑膠杯子裝了1/3的水,給他拿著自己喝。竟然也可以喝到幾口!!
第一杯一下就喝(倒)完了,又拿著杯子哇哇叫,根據火星話翻譯機所呈現的結果是「再來一杯!!!」。我趕快再去倒了1/3杯來。這次第二杯就幾乎整杯都是餵給圍兜喝了.... 順便還有圍兜沒圍到的褲子

沒有留言: